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红色斋郎主题微电影完成首批取景 9月将与观众见面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17:2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追寻红色记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日前,我县与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联合策划拍摄的红色斋郎主题微记录电影完成首批取景,并将在今年9月份制作成片。

  这部红色斋郎主题微纪录电影暂定名为《两只红军碗》,主要内容为84年前,工农红军挺进师进入斋郎后,红军战士用两只装满热气腾腾面条的青瓷碗救下了当时只有6岁斋郞村民叶庆炉和他的姐姐这一感人事迹为主线。

  在取景期间,摄制组先后在挺进师指挥部旧址、牧牛场战斗阵地、斋郎战斗纪念碑以及水口战斗旧址、“红军碗”故事发生地等这些与当年红军挺进师密切相关的场景进行实景拍摄。

  据了解,这部微电影全部群演都来自斋郎村村民,故事中的姐弟扮演者也是斋郎人,最小的只有6岁,姐姐扮演者还是当年被红军救下的叶庆炉老人的堂外孙女。

  同时,该片邀请中国美院师生加盟,通过真实电影和虚拟电影结合的方式,穿梭于过去和现在之间,生动刻画在历史丰碑引领下的庆元斋郎不忘红色初心、推进绿色发展的奋斗姿态,让这个红色革命题材微纪录电影拍出新意,努力以更生动、更浅显、更自然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据了解,该部红色斋郎主题微电影将于今年9月份制作成片,并与观众见面。同时该微电影还将代表庆元参加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微电影大赛,届时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将进行展播。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