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畲乡6个红色旅行地争上“跟着档案去旅行”栏目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09:2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据悉,省档案馆与浙江电视台从7月开始将联合推出“跟着档案去旅行”专题栏目,该栏目计划每周一期,每期12分钟,集中宣传红色文化及红色旅行地。

  为积极配合该栏目,提升我省大花园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内核,进一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增加我县的红色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渗透力,县档案馆近日召开景宁红色旅行地研讨会,讨论并初步确定我县准备予以上报的6个专题栏目拍摄地点和内容。随即在次日召开东坑镇、梅岐乡、毛垟乡、家地乡和九龙乡相关负责人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会议最后确定符合“跟着档案去旅行”专题栏目选点要求的6个红色旅行地:东坑镇大张坑红色畲族村、东坑镇何村水笕岙战斗遗址、梅岐乡桂远村第一党支部、毛垟乡叶飞将军事迹、家地乡坪坑村周志苍纪念馆、九龙乡李振彪烈士墓。

  会议对各相关乡镇提出新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景宁畲族自治县作为我省唯一一个少数名族自治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资源,要让畲族声音更加洪亮、畲族舞台更加广阔、畲族力量更加磅礴,就必须按照省档案局和浙江电视台的工作要求,认真准备档案史料、照片、实物、音视频等上报材料,顺利推进项目实施。二是紧密配合。红色档案的挖掘与整理并非易事,档案馆特聘两位老同志研究史料,并会持续提供业务指导服务,贡献档案经验,各乡镇必须与县档案馆勤交流、多联动,推进该领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自治县成立35周年献礼。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以此为契机,增强各乡镇干部档案意识,提升干部档案业务能力,全神贯注抓改革、全力以赴抓落实,推进乡镇档案深度建设,实现档案资源长效化高质量管理,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档案水平提供源源不断动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