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毛垟乡红色教育基地被评为市级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3 16:4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公布了全市首批13个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名单,其中我县毛垟乡红色教育基地榜上有名,为我县唯一一个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

  毛垟乡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时期老区乡,1935年至1937年间,闽东红军独立师第二纵队在陈挺将军的带领下,驻扎在毛垟黄秀、陈坪一带。其最高领导人叶飞将军曾多次到毛垟指导革命工作,留下诸多革命故事。以红色文化为底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毛垟乡红色教育基地成功创建于2017年,2018年提升改造,进一步增添红色教育基地的红色色彩。基地现有闽东红军景宁馆、叶飞雕像、景山长城、抗战标语墙、红色根据地(红色民宿)、自然灾害科普馆、红军临时指挥所、红军临时会议遗址等景点,是我县的“井冈山”“红色摇篮”。同时,基地开展红色主题活动,吃红军饭、唱红军歌、听红军故事、走红军路等活动内容,以展示红军精神的窗口、体验革命传统的课程、锤炼党性修养的基地、坚定理想信念的家园为培训主旨。

  下阶段,该基地将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思想、党组织“三项建设”,更好地激发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生机与活力,把握好机遇,开拓进取,砥砺奋进,迎接新挑战,为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