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黄沙腰镇: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为项目建设赋能推进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3 16:3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前两日,记者在黄沙腰镇小洞源村的村级停车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片忙碌景象。几十米外,村庄道路建设项目也进展得如火如荼。

  “停滞了近一年的项目总算动起来了,村级停车场项目预计今年就能完工投入使用。”正在项目现场的村支书唐隆银告诉记者,“这两个村集体民生项目自招投标公告贴出去之后,因种种原因,一度停滞不前。”

  小洞源村的这两个项目,去年6月就开始招投标,但因为造价、政策处理等多方面原因,一直没有进展。“一下就耽搁了近半年。”唐隆银说,“小洞源村有农户176户,停车场和新开道路建设项目的建成与否,对村里来说,意义重大。”

  今年4月4日,黄沙腰镇组织全镇机关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40余人,前往王村口镇学习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唐隆银和村里的干部也一并前往。“看到革命先辈在艰苦条件下,坚持革命斗争,最终取得胜利,让我们感触很深。”

  “回村第二天,我们就召开村两委会议,厘清阻碍项目推进的各项因素,逐个分析,各个击破,想方设法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唐隆银说,“为了推动项目尽快开工,村两委干部还自掏腰包,垫付部分资金用于政策处理。”

  4月7日,停滞了近一年的小洞源村停车场和新开道路顺利动工。

  “参观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后,激发了我们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此前,很多村级项目建设停滞不前;如今,大部分项目重新启动开工,而且推进速度非常快。”黄沙腰镇党委书记葛海东介绍,下步,镇里将继续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从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磅礴力量,赋能黄沙腰镇各项工作绿色高质量发展。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