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景宁推出首部“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情景剧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5-09 15:5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妻子送夫上战场,妻儿期盼保平安,待到革命成功日,翻身做主把歌唱……”日前,景宁畲族自治县首部“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情景剧《守望·红寨》成功亮相舞台。

  《守望·红寨》根据东坑镇大张坑村雷景三一家的革命事迹改编创作,讲述了大张坑村革命先烈为祖国解放、抗美援朝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故事。雷景三和侄孙、侄儿先后参加革命,有人还未成婚便壮烈牺牲在战役中,最终长眠在大张坑这片热土上。

  全剧构思巧妙、语言朴实,表演接地气,生动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将观众思绪带入激情燃烧的战争年代。

  大张坑村被誉为“忠勇红寨”,整个寨子依山而建,保留最原始的畲族特色,石墙、夯土、黑瓦、木楼……这里曾是红军战斗与生活的地方,原为地下游击队根据地,至今还保留着革命遗址。

  “《守望·红寨》真实感人。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用红色沃土孕育着畲乡。我们一定要把革命精神代代传扬下去。”东坑镇干部潘智慧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