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 品读前辈经典 第三届百人诗词大会在锦溪精彩举行

丽水网 - 来源: 龙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09:2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5月1日上午9时,“传承革命精神 品读前辈经典”第三届百人诗词大会在锦溪镇举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郎朗的读书声回荡在中锦村文化礼堂广场上空,为锦溪增添了一抹传统文化色彩。

  本届诗词大会选手由我市三至六年级的50多位学生参与,他们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古诗词爱好者。选手们或激情澎湃或温婉惆怅,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彰显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经过紧张的四轮比赛后,现场两组选手比分相同,进入加时赛。加时赛采用飞花令的形式,双方接龙,直到一方放弃。经过你来我往的几十个回合,最终由“求知队”选手摘得桂冠。

  “我很开心能参与这次诗词大会,取得的是名次,更是鼓励。”获得状元奖组的选手方梓维说。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选手们对比赛的认识已经远远超出了比赛本身。在他们看来,这不仅让他们增进对诗词的热爱,而且通过这个载体让更多的人喜欢中华传统文化。“我觉得这次诗词大会很有意义,既可以让我们领略到中华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又可以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和表达能力,我明年还会参加。”东升小学的陈亨悦说。

  “今年是我第二次带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孩子的平台。诗词大会的举办,激发了更多孩子学习古诗词的兴趣。”家长金火媛说。

  锦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在这个时刻举办活动对于传承“五四”精神,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及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传统文化素养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