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诵读红色经典 讲述红色故事 松阳推动校园文化“红起来”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7 09:0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三军过后尽开颜”“逝去的是历史,不灭的是精神”“我爱您,可爱的中国”……日前,松阳先后举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经典诵读比赛、“红色浙西南”革命故事大王比赛,以此在学生们中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校园文化“红起来”、红色信念立起来。

  当日上午,来自全县28所中小学的近180名参赛选手早早地来到比赛现场,参加“浙西南革命精神”经典诵读比赛。小学集体组、个人组和中学集体组、个人组四个组别的选手们,分别以红色经典篇目诵读的形式,情景再现革命历史,声情并茂的演绎带来了一场红色经典视听盛宴,传递出浓浓的爱国之情,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同日,松阳县青少年宫还举行了“红色浙西南”革命故事大王比赛,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一段段跌宕起伏、感人至深的故事,带领观众重温红色岁月的壮志豪情。

  “我们还邀请了革命后代、老党员给学生上党课、讲党史,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等活动,让全县青少年深入学习松阳本土革命志士和革命先驱的典型事迹,坚定毅力和信念,领悟‘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松阳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