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红色“主题党日”激发青年党员干部干事激情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6:1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在学习党史人物生平事迹时,我发现周建生、季步高等一批先烈为了革命事业壮烈牺牲,在二十几岁的年纪英年早逝,特别值得敬畏。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今日我们身处奋发奋进、追梦逐梦的新时代,更要以‘早起赶路’的劲头,只争朝夕,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近日,元和街道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在进一步学习了周建生等革命烈士生平事迹后,该街道干部纷纷发出感慨,将积极学习革命烈士不怕艰辛、勇往直前的精神,用实干苦干奉献青春力量。

  今年以来,为不断激发青年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培养干部一心一意干事业的正能量,元和街道牢牢把握“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把锻炼青年党员干部作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学习安排进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学习“红色丽水100问”、党史人物介绍和观看“峰火云和”“初心”等远教视频,鼓舞青年党员干部学习先烈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崇高信仰,提高干事创业的激情。

  与此同时,元和街道还定期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组建兴趣爱好小组、“浙西南革命精神宣讲小分队”,开展乡村振兴“金点子征集”活动和“项目攻坚大练场”比赛,在思想上鼓舞青年党员干部保持昂扬奋进、健康向上的精神,在行动上引领青年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革命精神的熏陶下,我们街道青年党员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不管是在经济建设与扶贫增收,城市提升与乡村振兴,还是生态保护与生活改善等工作中,青年干部们始终坚持干在一线、拼在一线,奋力奔跑、奋勇追梦,贡献了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元和街道党工委委员马芳芳表示。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