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缙云县实验小学:感悟成长 感念先辈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1:1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穿越成长之门

家长孩子深情拥抱

  5月1日,缙云县实验小学三年级家委会组织孩子们在笕川花海开展了以“感悟成长,感念先辈”为主题的游学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70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丰富多彩。首先是穿越成长之门。同学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对父母老师的感恩,郑重地在签名墙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家长手拉手穿越成长之门。接着,由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讲故事比赛中获得县一等奖的楼颐朵同学为大家讲述《将军树》的故事。随后,大家纷纷清理景区内的垃圾,扶正垃圾桶,帮助游客及有需要的人,用实际行动感念先辈,践行革命精神。然后是家长与孩子通过事先写好的书信进行真情对白。在信中,大家倾情述说了平时想说而没有说,想说而不能说的心里话,并互相拥抱。孩子们从中感受生命成长的神圣,懂得父母的关爱与希冀。最后,同学们一起切十岁生日蛋糕,接受老师和家长的深情寄语,更深刻地了解“十岁”的含义,认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要学会独立,学会承担,学会发奋图强。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了成长的喜悦,感悟到生命的精彩,学会珍爱身边的真情,弘扬践行了“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