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遂昌杭州乡贤携省城医疗专家走进革命老区义诊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5 10:1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5月2日上午7点半刚过,遂昌县中医院医共体分院云峰分院一楼大厅内已经挤满患者。“听说杭州的专家过来,我挂个骨科专家号,帮我看看颈椎痛的老毛病。”“我最近一段时间睡眠一直不好,想找个专家看看,要挂哪个科?”……在导医台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有序排队挂号。

  在遂昌杭州乡贤的安排下,这一天,来自省城各大医院骨科、外科、妇科、全科等科室的8名专家来到遂昌,参加遂昌杭州乡贤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暨“健康家乡行”云峰街道义诊活动。上午8点半左右,刚到卫生院的专家们没有休息,直接在各个科室坐诊接待患者。

  “去年秋天,我摘南瓜不小心摔倒,腰疼一直持续到现在,您帮我看下。”在骨科诊室,患者何先生向省中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邢进峰讲述了大概病情。“你趴到床上,我帮你检查一下。”经过简单检查,再结合CT片,邢进峰主任告诉何先生:“你是轻微的腰椎肩盘突出,要注意锻炼,倒走比较好,但也要注意安全。”

  邢进峰向何先生叮嘱了注意事项后,又耐心地对身边卫生院的年轻医生张含英进行指导:“我们做医生的,一定要了解清楚病人的病症,再对症下药……”

  像邢进峰一样,在当天的义诊活动中,来自省城的专家都耐心地接待每一位患者,仔细地“望、闻、问、切”,用有限的时间让山区群众接受更专业更高水准的诊疗。“省城专家的到来,不仅让山区群众得到实惠,也让我们这些最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学到不少知识,专家手把手当面教,比看多少理论书籍都有用。”遂昌县中医院医共体云峰分院执行院长祝新飞说。

  当天下午,省城专家还走进云峰街道门阵村,为老区群众送医上门,用实际行动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这些专家放弃与家人团聚休假的机会,来到偏远山区,为群众免费义诊,这就是无私奉献的白求恩精神最好体现。”石练镇乡贤联谊会会长、浙江省中医院医学检验科主管技师上官醉飞告诉记者,近些年,他们组织了多次省城专家回乡义诊活动,今年他们又把义诊地点放到乡镇(街道),就是想真正实现“双下沉”,让老区群众在家门口也能挂上省城专家的号,“接下来,我们计划把遂昌20个乡镇(街道)都走一遍,让遂昌每一个偏远山村的群众都享受省城专家上门看病的福利。”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立民参加活动。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