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重走红军路,倾听革命故事

遂昌法院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开展红色毅行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4-30 15:4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昨日,遂昌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青年干警以及妇联成员共40余人,开展了形式多样、活动丰富的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红色毅行活动。

  上午10点左右,参加活动的人员抵达遂昌县金竹镇梭溪村,法院青年干警们整队集合,在院旗的带领下,重走红军路,步行前往中共遂昌县委旧址。

  在蜿蜒的山路上,这段重走红军路的历程,让青年干警们深切体会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精神。抵达中共遂昌县委旧址后,青年干警集体参观了旧址和傅正友公祠。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在践履,贵在力行恪守底线,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参观完祠堂后,遂昌法院团委书记杨全保带领团员向团旗庄严宣誓。

  午餐过后,青年干警们前往大柘镇泉湖寺,参观浙西南第一个县级党支部旧址。大柘镇溪东村老党员朱宗鹤为在场的人们讲述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革命故事,“1927年1月,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遂昌支部在泉湖寺内的第二高小成立。如今,泉湖胜境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来此参观者络绎不绝。”

  随后,遂昌法院李红群副院长带领党员干警在新建的“宣誓大厅”举行了庄严的党员宣誓仪式,让干警们深受感染。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