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剪纸进社区 红色薪火传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14:5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参加此次活动的部分社员与老师合影

社区学校老师一对一地指导社员剪纸

   4月29日下午,在七里乡社区学校和七里乡文体站的精心组织下,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剪纸创作送教活动在七里乡黄村畈文化礼堂如期举行。

  这次活动的参加对象是社区里的60多位妇女同志。活动中,在社区学校赵云丽等老师的指导下,社区成员纷纷拿起剪刀,投入了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题材的剪纸创作中。有的戴着老花眼镜,有的双手微微发颤,有的还是初次尝试。但她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授,虚心请教难剪的地方,那一丝不苟的态度,俨然一个个求知若渴的学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在她们的手中诞生了。这不仅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浙西南革命精神”,也让社区的妇女同志在剪纸创作中感受革命的艰辛,创业的艰苦。

社员们剪得多认真啊!

社员们用独特的方式呈现活动主题

  据悉,七里社区学校目前有大园、金弄、七里等五个社区教育教学点。学校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已多次开展主题丰富的送教活动。“这样的社区活动非常有意义,社员们都很喜欢。”一位60多岁的社区阿姨朴实地道出了心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