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青田小舟山乡成立浙西南革命故事探寻小组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30 08:3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这几天,在青田小舟山乡小舟山村,村党支部书记邹国金带着村两委干部开辟后山的荆棘丛,寻找一处上世纪30年代党员聚集开会的石洞遗址——官棚寮洞。“这处遗址有着许多革命故事,特别是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弘扬和学习。”邹国金表示,此次挖掘红色资源是为了更好地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让后人永远记住这些故事,同时加快打开“两山”转换通道。

  小舟山村有着丰富而独特的红色资源,它们历史悠久,分布广泛。早在上世纪30年代,村里就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党员,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在官棚寮洞等地与敌人展开斗争,其中还涌现出了像小舟山村第一任党支部书记邹岩三这样的革命烈士,村里的老一辈们时常把这些故事、这些人作为佳话流传下来。

  同样是在新建村,村委主任郑九标近期也带着党员干部向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收集革命故事。郑九标表示,作为一个革命老区,村两委有责任把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好。眼下全市正积极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挖掘村里具有特色的红色资源,并加强保护、加紧收集、加快开发、加大宣传,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的红色精神,扩充时代精神的内涵,有力弘扬传播红色文化,为全乡的旅游产业增添一抹红色文化。

  “除了小舟山村和新建村,全乡还保留着许多革命遗址,拥有比较丰富的‘红色资源’。”该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推进全乡红色资源的挖掘,乡政府在建立小舟山乡“浙西南革命精神”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还成立了浙西南革命故事探寻小组,组织动员各村党员干部自发开展本村革命故事挖掘探寻工作,并通过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征集小舟山乡本地革命历史、革命遗址、革命故事等红色资源有关线索。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