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斋郎军旅小镇”项目开工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17:1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4月28日,“斋郎军旅小镇”暨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开工仪式在百山祖镇斋郎村举行。

  县委书记蓝伶俐宣布开工。粟裕大将嫡长孙粟志军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致辞。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雷华英,吴青松、叶丽娅等副县以上领导,以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加。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

  斋郎村是一个革命老区村,村内至今仍保留着红军战斗指挥部遗址、红军医院遗址、牧牛场战斗遗址、水口战场遗址等众多红色古迹,2018年斋郎村被纳入浙江省第六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斋郎军旅小镇”项目目标建设集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讲习所以及避暑高山度假村落为一体的浙西南红色旅游示范村。项目建设主要分为近期行动计(2018-2020年)、中期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远期行动计划(2026-2030年),根据规划方案,共计将投入资金4000.2万元,其中近期将投入1722万元。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带动村内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教育的发展,使村内红色建筑、红色古迹得到更好保护,形成“红+绿”两色相间发展的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

  胡献如在致辞指出,“斋郎军旅小镇”暨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是为了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之旗,弘扬红色文化,把红色革命的历史遗产转变为绿色发展的美丽事业。百山祖镇要以强烈的“使命之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方位融入国家公园创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之心”,统筹资源、下沉力量、精心指导,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以强烈的“礼敬之心”,坚持精品精致、精益求精、精雕细琢,把斋郎打造成红色研学示范基地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