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双溪口乡举行 “红色线路”命名仪式暨“画说双溪”写生采风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09:3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4月28日上午,双溪口乡“红色线路”命名仪式暨“画说双溪”写生采风活动拉开帷幕。县委宣传部、县党史研究室、县文联、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活动办全体成员、市县美术家协会会员和部分绘画爱好者、户外运动爱好者、社会志愿者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中共缙云县特别支部第一次会议旧址前,原市党史研究室诸葛蓉主任声情并茂的向大家介绍“金岭红色秘密交通线”的相关情况:双溪口乡作为一个革命老区,为缙云县革命斗争事业贡献了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溪口乡至大源镇的这条秘密路线,既是传递革命信息的交通线,更是保存革命火种的生命线。

  为了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双溪口乡的红色资源,追忆“金岭红色秘密交通线”发生过的革命往事,一场“说走就走”的徒步远足吹响了“集结号”。

  远近闻名的杏花村内,丝丝春雨凝结而成的露珠,从株株杏花树上滴落至健步飞奔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额头,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绵绵细雨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加“金岭红色秘密交通线”徒步远足活动的热情。据活动组织方“山野户外”负责人介绍,当天活动吸引了超过160人参加。

  李勇是此次活动一等奖的选手之一,他告诉记者,这次的活动与平时的马拉松活动区别很大。“这次活动是带文化的传承。马拉松就是全民健身。本次的活动,在运动的同时,重温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可谓一举两得,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类活动。”

  徒步远足三人为一组,从双溪口村出发,途径姓潘村—金岭脚电站—江西山后中共处属特委旧址—大源镇稠门村—稠门岭脚古道-南源村--双溪口村隔山自然村等处,最后返回双溪口村。

  虽然天气不佳、山路崎岖,但在应急救援、安保指引等工作人员的保驾护航下,所有参赛选手均顺利抵达终点,折桂的一组仅用时1时14分,既赢得了“红彤彤”的获奖证书,也收获了“沉甸甸”的物品奖励--特色农产品姓潘米仁。

  4月29日-4月30日,双溪口乡还开展了“画说双溪”采风写生活动,为期三天。特邀市、县画家10人深入上周村、上周村余山自然村、上周鲤鱼孔自然村、姓潘村、南源村西山头自然村、越王山村等村写生创作。

  经过小城镇综合整治之后的双溪口乡,不仅干净整洁,也增添了不少人文底蕴,更是促进了绿色旅游产业的发展。加上对红色资源的深入挖掘,在“浙西南革命精神”引领下,双溪口乡加快了“红+绿”产业发展进程。

  这些也给此次参加“画说双溪”采风写生活动的画家们增添了一份灵感。据了解,此次写生结束后半个月后,还将组织“浙西南精神在双溪”专题展览。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