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实现跨越梦想——“4·28”斋郎战斗纪念大会召开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09:2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4月的斋郎,杜鹃盛开,鲜花浪漫。4月28日,“4·28”斋郎战斗纪念大会在百山祖镇斋郎村召开。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粟裕大将嫡长孙粟志军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雷华英,吴青松、叶丽娅等副县以上领导,粟裕研究专家、湖南大学客座教授张雄文等嘉宾参加。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庆元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而斋郎是这片红色土地上最当之无愧的一座里程碑,经过斋郎大捷,挺进师打开了开辟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通道,庆元成为了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战略地、初始地、决胜地。斋郎战斗的胜利是一场革命理念信念的胜利、一场伟大精神的胜利、一场军民鱼水亲情的胜利。学习斋郎战斗的胜利经验,就是要学习红军将士“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始终为了贫苦百姓,依靠人民群众战胜困难的鱼水亲情,用伟大革命精神开辟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再辟新境界。

  蓝伶俐强调,当前我县正处在爬坡越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要以史为镜,用历史火炬照亮前进道路,继续艰苦奋斗,继续开拓前进。要站在斋郎看历史,更要站在斋郎看未来。要牢记为群众谋幸福、为庆元谋发展的历史使命,保持艰苦奋斗的创业热情,坚决破除不思进取、甘居人后的安逸思想;要紧扣“五个一”的空间布局、“沟谷带”产业布局等重点,开辟更加宽阔的“两山”转化通道,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要强化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七条制度规矩”,在最好的时代干出最漂亮的活。

  粟志军重温了斋郎战事,表达了对庆元革命老区和庆元人民的敬佩与祝福。他说,在庆元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之际,踏上这块红色土地,沿着祖辈战斗足迹,瞻仰先辈革命风骨,体会革命斗争的壮怀激烈,内心感到欣慰。来到斋郎,对斋郎的认识更加深刻,对革命先辈的精神、庆元人民的无私奉献及革命老区人民的勤劳、勇敢感到更加钦佩。作为红色村落,斋郎村内革命遗址群保存良好,红色基因丰富,红色文化正带动着红色旅游发展,大有可为。革命老区庆元正日渐成为深山里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发展日新月异,值得期待。

  大会还举行斋郎发展论坛、“星期天工程师”暨“斋郎军旅小镇”建设项目顾问聘任仪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