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斋郎战斗”纪念活动将于4月28日在斋郎村举行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09:1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今年是“斋郎战斗”胜利84周年,日前,记者从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县将于4月28日在百山祖镇斋郎村举行“斋郎战斗”纪念活动,进一步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活动当天,我县将通过举行“4·28”斋郎战斗纪念大会、传唱“斋郎战斗”原创歌曲、讲解斋郎革命故事、重走红军路,以及“斋郎军旅小镇”建设暨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开工仪式等系列活动,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斋郎战斗”走过了84年的光辉历程。斋郎村现存有红军战斗指挥部遗址、牧牛场战斗遗址、岙头淤战斗遗址、猪背脊战斗遗址、水口战斗遗址、斋郎战斗纪念碑、红军亭等红色革命遗迹。

  斋郎村将通过“斋郎军旅小镇”建设,全面梳理革命历史、革命遗址、革命人物、革命故事等红色资源,依托特有的红色文化、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