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好山水引客来和美大均红歌激扬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09:0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日前,来自福建省柘荣县的柳城大众合唱团,带着他们饱含深情的红歌,以及他们对红色革命的热情,在大均的青山绿水间畅想美好生活。

  “大均生态非常好,很早就听说了,原打算去年就过来的,因各种原因没有成行,这次终于如愿。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这里山好水好,群众也很热情,我们已经在这里连续住了四个晚上,唱歌、漫步绿道、尝美食,享受慢生活,呼吸新鲜空气,大家都很喜欢这里。”该合唱团成员李跃飞高兴地说道。

  据悉,这支合唱团是业余合唱团,成立至今已跨越4个年头,成员来自柘荣县各条战线的退休人员,因为共同的歌唱红歌爱好走到一起。目前整个合唱团有成员200余人,团内成员年纪最大的为82岁。他们通过传唱经典红歌的方式,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启发人们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热爱生活,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此次到大均的成员有36人。

  柳城大众合唱团顾问袁老师介绍说:“除了日常排练、聚会、演出,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外出,带上我们的民族乐器,一路走一路唱,走到哪里就唱到哪里。唱红歌,不在于把歌唱的多动听,而在于让我们记住那段难忘的经历,在红歌中激扬人生美好岁月,传递社会正能量,唱响‘最美中国音’。”

  “当前我们全市掀起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热潮,这批老艺术家们来到大均,用他们的方式唱响红歌,我很受鼓舞,今后我要在工作岗位上,继续践行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为建设和美家园添一份彩。”大均乡相关工作人员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