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厚植“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

仁庄镇全民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14:4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让现在的孩子多看看我们以前的生活,可以提提他们的精气神。”日前,在仁庄镇仁庄村慈孝广场上,一场革命前辈英勇抗战的故事正在大屏幕上上演,看着目不转睛观看影片的学生,老党员伍双春感慨道。

  据悉,集中放映红色电影,重温烽火岁月,使更多人感受革命精神是仁庄镇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一个方式。一直以来,仁庄镇以红色历史资源为依托,以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主线,以激发爱国情怀为核心,以激励进取精神为宗旨,通过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等,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宣传和教育活动。

  “对于不同群体,我们采用了不同方式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仁庄镇宣传委员唐美丽表示。今年以来,仁庄镇针对学生这一群体,开展了参观华侨历史陈列馆、观看红色电影、聆听红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以此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学生们从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中汲取力量,树立远大志向。

  同时,该镇还组织召开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动员会,定期学习青田党史、红色历史故事,每月开展“植树添绿”“爱心农场”“重走红军路”等实践性主题党日活动,让全镇上下深刻领悟“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要义。学字当头,干字为要,奏响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新篇章,激发仁庄镇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干”的气魄和“拼”的干劲,塑造具有家国情怀的仁庄干部铁军队伍。

  除了进学校、进机关外,仁庄镇还不断深入乡村,通过“百姓名嘴”宣讲团宣讲、乡村邻里节活动举办、周二下村送学入户等形式,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宣传和教育活动,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红色文化成为乡村振兴的一环,让乡村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

  从垂髫到耄耋,从群众到党员,自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以来,仁庄镇掀起了学习大热潮。而随着各式文化活动的开展,广大群众也逐渐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了活动中来,并表示会倍加珍惜当下生活,在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建设“最美侨乡、幸福仁庄”奉献力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