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缙云县“红色浙西南”革命故事大王比赛在东方学校举行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16:0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缙云新闻网讯 4月22日,缙云县“红色浙西南”革命故事大王比赛在东方学校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由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广播电视台、县少工委五部门联合主办,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浙西南革命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此次故事大王县级赛是青少年组(初一至高一学生),共有43名选手参赛,从各个中学校级赛脱颖而出。比赛分为现场讲故事和浙西南革命知识问答两个环节,根据两个环节的综合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比赛现场,选手们给大家讲述了《丹生青年勇献身》、《赤脚大仙陈文杰》、《修阳伞补雨鞋的流浪人》、《白大坑英雄记》、《赤血染黄花》、《血战红军洞》、《雷大娘急中生智救人》、《红英团占领缙云县城》等等,将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一个个感人的历史故事叙述得淋漓尽致,选手们仪态大方,吐字清晰,或娓娓道来,或激情讲述,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使在座的评委和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经过整整五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将参加市级故事大王比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