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遂昌实验小学开启双色研学之旅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3 08:2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近日,遂昌县实验小学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绿”双色研学之旅,同学们在绿水青山间感受红色文化内涵,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大柘泉湖寺是遂昌革命火种的发源地。在这里,85岁高龄的老党员朱宗鹤爷爷给同学们深情讲述了遂昌革命斗争的风雨历程。

  在大柘万亩茶园,同学们按照“一芽一叶”的茶叶采摘标准,当起了“采茶女”,深切感受“青山绿水”如何变成“金山银山”。

  王村口镇是有名的红色古镇,1935年,刘英、粟裕带领红军在此开辟了以王村口镇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走进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同学们通过了解粟裕将军的生平、邀请游客唱响队歌等方式,感受红军先烈的无私和伟大。在月光山将军陵园,同学们向粟裕将军墓碑鞠躬、默哀一分钟,寄托哀思。宏济桥是红军挺进师两度召开群众大会的旧址,同学们带着任务卡找到宏济桥上的大钟,并根据提示猜出了这口钟的用处。1942遂昌民众营救美军飞行员纪念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二战期间的场景,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资料、体验3D模拟飞行器感受中美两国人民同仇敌忾、共同抗日的烽火岁月。

  据辅导员邵丽娟介绍,此次双色研学之旅是把爱国主义教育课从教室搬到室外,孩子们不仅玩得开心,还收获了很多在校园里学不到的知识,更主要的是把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牢牢地记在心中。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