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革命先烈后人向县畲族博物馆捐赠珍贵“红色遗产”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15:5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日前,市民陈利和来到景宁县畲族博物馆,将珍藏了数十年的一批革命文物捐献出来,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浙西南革命历史”。

  在县畲族博物馆,陈利和郑重的把父亲生前用过的一批文物史料交到了工作人员的手中。

  陈利和告诉我们,他父亲叫陈兴谅,1945年投身革命,1948年4月参加解放军,参加过青景丽浙南游击队,曾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104师三营八连班长和代理排长,期间还参加过解放台州、温州等战斗,并在福建洞山战斗中获得华东军区司令员嘉奖。

市民 陈利和:

  我父亲的经历就像成语讲的一样,都是九死一生过来的。

  这次捐赠的父亲遗物中,有陈兴谅老人和战友的合影、入团及入党志愿书、功劳证以及军用挎包等。

市民 陈利和: 

  对我们来说是很珍贵的,是我父亲参加革命的见证,也是我们的传家宝,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这一段历史。

  据了解,中国畲族博物馆目前已经收到近200件有关浙西南革命的珍贵文物,包含手稿书信、证件、勋章徽章、生产生活用品以及军用物品等种类。

县畲族博物馆宣教部主任 毛丽珍:

  这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与信任,在这里我们也向大家保证,我们博物馆一定会用最专业、最科学的方式,保存好这些珍贵的革命史料,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可以踊跃参与到本次捐赠活动中来。

  接下来,畲族博物馆将对市民捐赠的文物进行藏品编号,妥善保存并深入挖掘藏品背后的故事。在征集活动结束后,博物馆还将举办浙西南史料文物专题特展。

县畲族博物馆宣教部主任 毛丽珍:

  一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再是可以让我们的老百姓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浙西南革命精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