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朗读会举行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09:3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传承红色基因 歌颂时代精神

  4月21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朗读会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百人共赴烈士安息地,诵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以朗诵诗歌的方式缅怀革命英烈,追忆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传承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1935年3月至1937年9月,浙南三年游击战争艰苦卓绝。不管形势怎样恶劣……”当天上午,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朗读会在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百名来自我县社会各界的朗读爱好者用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语调,以个人诵读、亲子诵读、家庭诵读、集体诵读等方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红色诗歌和故事朗读会,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朗读会现场,众多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聆听,共同了解、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

  参加此次朗读会的朗读者有学生、公务员、银行工作者等,他们以朗读的名义歌颂先辈,用声音记录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让在场群众再次感受革命英雄的伟大事迹。他们激情昂扬、情感真挚的朗读,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参加此次活动的朗读爱好者纷纷表示,此次朗读会不仅别开生面,也是一场沁人心脾的文化盛宴,让参与者通过聆听和朗诵的交流方式,在品味和欣赏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化作品中,领会、感悟、传承革命精神,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在烈士纪念碑下,以朗诵的方式缅怀英烈,感觉非常有意义,所以我和儿子一起参加这次朗读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后辈谨记革命先辈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把这样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更好地建设新时代。”此次朗读会的参与者叶军说。

  据了解,此次朗读会由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县图书馆、声入人心朗读社承办,青田农商银行协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