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弘扬革命志 少年畲乡行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09:4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战争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则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日前,县实验小学学生钱依晨在参加“弘扬革命志少年畲乡行”活动中聆听了村里老人讲述的云和革命历史人物事迹后,发出了要以少先队员的身份更加努力学习,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的誓言。

  为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通过实践体验加深少先队员对革命历史和民族文化的了解,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教育,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团县委主办的“弘扬革命志少年畲乡行”系列活动第一期顺利开展。活动在雾溪畲族乡坪阳岗村举行,来自县实验小学的15名少年队员及带队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县作为革命老区之一,流传着许多热血忠诚的感人故事。穿畲服学畲歌,聆听革命故事……每项活动和故事都像一颗红色的火苗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燃烧。“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小小的身板,却声音洪亮,道出了此次活动感触。

  据了解,团县委将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少先队畲乡体验行活动,组织各中小学校少先队前往雾溪畲族乡开展实践体验,内容包括:畲语教学、畲族服饰体验、畲族农事体验、畲族文化考察、畲乡革命历史教育、畲家特色菜肴品尝、植绿护水、参与“森林银行”等活动,助力少先队员健康成长。

  “我们将充分利用好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少先队校外教育阵地,丰富红领巾学院内涵,使少先队员们更加了解民族文化和革命历史,进而能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红色精神。”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