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红色浙西南”革命故事大王比赛首场县级赛在缙云开锣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09:0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革命故事大王比赛现场

小选手在参加比赛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2019年4月17日,缙云县“红色浙西南”革命故事大王比赛在紫薇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由缙云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广播电视台、县少工委五部门联合主办,为丽水市首场县级赛。

  此次故事大王县级赛共有164名选手参赛,从51所学校的校级比赛中脱颖而出。比赛分为现场讲故事和浙西南革命知识问答两个环节。选手们将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一个个感人的历史故事叙述得淋漓尽致,选手们仪态大方,吐字清晰,或娓娓道来,或激情讲述,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使在座的评委和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小选手在参加比赛

小选手在参加比赛 

小选手在参加比赛

  赛后,来自紫薇小学三(2)班的小选手陈奕然说:“虽然革命英雄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的英雄事迹!今天的我们,应该知道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我们,更应以红军先辈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当天在紫薇小学举行的是少儿A组(小学一年级至小学三年级)比赛,4月18日、4月22日,将继续举行少儿B组(小学四年级至小学六年级)、青少年组(初中一年级至高中一年级)比赛,本次活动遴选出的优胜者将代表缙云县参加市级总决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