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学习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青田船寮开展千名农村党员大轮训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8 08:46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内容很深刻,不枉来上这堂课。”“课上的内容值得我们细细品味。”……连日来,青田船寮镇组织全镇一千多名党员分批次在叶庄村、洪府前村和芝溪村的文化礼堂等地,开展“千名党员大轮训,学习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教育集中轮训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从有向优提升,把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延伸到最基层,该镇邀请青田县“百姓名嘴”通过通俗易懂的宣讲形式,以青田革命斗争史为切入点,全面深入作了讲解,让全镇党员干部加深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学习中,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实行手机定置管理,全程用心听讲,在笔记本上作随堂学习笔记,为自己的理论知识“充电”。听完讲座后,大家还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及时总结学习成果,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今天听了这堂关于‘浙西南革命精神’党课,让我对如何在新时代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保持党员先进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听完课后,洪府前村党支部书记张建雄表示收获很大,感触很深。

  “我们邀请了‘百姓名嘴’来讲解,并通过接地气的青田方言,以及丰富的革命故事,让党员坐得住、听得懂。全镇今年将以学习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进一步锤炼党性、发挥作用。”船寮镇党委书记徐灵忠介绍,农村党员干部队伍是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接下来,将会把党员轮训工作做精、做细、做实,深入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党员队伍。

  记者了解到,本次轮训该镇党员参训积极,不少外出务工的党员也返乡参训。同时,该镇以此次教育活动为指引,引导党员干部在全力发展青田副中心提升站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改善人居环境、赤岩二期和舒庄区块征地拓展发展空间、实施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福祉以及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重点工作中作用更突出。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