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遂昌县北界小学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争当儒雅少年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4-15 16:3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遂昌县北界镇中心小学大队部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当儒雅少年”——清明节系列活动。

  4月1日上午,北界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并结合升旗仪式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4月3日,北界小学大队部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当儒雅少年”清明节主题班会活动。各中队分别以各种形式组织召开清明节的主题班会。队员们通过班会活动更加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在熟知革命历史的基础上,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此外,学校还结合“礼、恩、信”的校园文化向每位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家庭行孝活动。活动内容具体包括:说一句体贴感激的话;承担一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为父母洗一次碗,做一顿饭;为长辈做一件事(倒茶、洗脚等)。

  此次系列活动以孩子们乐于接受的学习形式,实现了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激励孩子们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争当儒雅少年,并勇于开创美好的明天。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