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遂昌81名乡贤化身革命老区发展“智囊团”

云峰乡贤会重走红军路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15:5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从云峰街道出发,沿着蜿蜒曲折的“华东天路”驱车前行,翻过崇山峻岭,眼前豁然开朗,一个红色文化气息浓郁的村庄跃然眼前……

  4月9日,云峰街道乡贤联谊会组织81名乡贤走进海拔1000多米的偏远革命老区门阵村,重走红军路,并为村庄如何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品牌,推进乡村振兴献智献策。

  手持小红旗、高唱红军歌,走过红军挺近师扎营练兵遗址、粟裕将军和门阵和谈历史陈列室、纪念军民团结一心的同心亭、纪念粟裕的苏群桥等革命旧址群……当天,乡贤们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紧随“红军队伍”,循着当年粟裕将军率部战斗的光辉足迹,开展了一次传承革命精神之行,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聆听着红旗漫卷的史诗中那些激昂的号角,一点一滴清晰可辨、历久弥新。

  “这次穿越历史的精神之旅,让我们振奋不已,今后,我们会更加积极弘扬践行好‘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文化,助力地方发展。”云峰乡贤联谊会会长朱步明说。

  实地走访参观后,乡贤们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云峰红色旅游论坛。

  “门阵村在浙江革命史上留下过浓重一笔,打造门阵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对于推进乡村振兴有重要意义。发展旅游产业,必须要规划先行,做好村庄的保护与开发工作。”“要共同挖掘和弘扬门阵红色革命精神,特别要在宣传教育、文艺精品创作、红色旅游发展方面下功夫,推动当地红色旅游发展。”……

  论坛上,乡贤们化身“智囊团”,围绕“弘扬老区精神、助推老区发展”主题,具体从红色旅游的定义、红色旅游对经济发展的作用、如何做好红色旅游、加强红色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激烈讨论,献出“金点子”。

  当晚,云峰乡贤艺术团的志愿者还为当地村民上演了一场主题为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文艺演出,让革命老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一场文化视听盛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