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云和中学开展“红色浙西南”革命故事大王赛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10:3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近日,在云和中学革命故事大王赛现场,一段优美的歌声缓缓传来,10余名经过班级赛选拔脱颖而出的比赛选手激情昂扬,通过不同的方式述说着自己对浙西南革命先辈的感怀。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和弘扬好“浙西南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自我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以来,云和中学不断创新学习载体,紧紧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开展了“红色浙西南”革命故事大王赛,通过选手们的讲述向英雄致敬。

  气壮山河的抗战历史,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先进的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红色经典故事为主要内容,紧扣主题,情绪饱满,积极向上,带领听众们再次走进艰难岁月,领略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作为一名云和人,既然身负红色基因,必当传承使命,砥砺前行。”参赛选手叶雨鑫告诉记者,比赛是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但她更享受的是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学习到的革命先辈们身上坚韧不拔的拼搏、为国为民的担当和不忘初心的忠贞,这让她有了更大的自信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未知。

  据了解,“红色浙西南”革命故事大王赛是云和中学开展的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还包括“主题团课忆峥嵘岁月”“祭奠先烈扬青年之志”等活动,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此次比赛,有利于弘扬浙西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明确肩负使命,激发学生乐学热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云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