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追寻革命火种 烛照前进之路

丽水网 - 来源: 瓯江行   发布时间:2019-04-11 09:1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自市委发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号召以来,侨乡大地处处追寻革命火种,瓯江两畔人人赓续红色血脉,矢志让浙西南革命精神之火永不熄灭、烛照前进之路。

  回望历史,青田每一寸土地都是红色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面对国家危急、民族危亡、人民危难,青田在中国革命史上从未留白,海内外青田人从未缺席。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青田华侨就在法国建立比央古、里昂车站两个海外中共青田小组;在这里,青田成为中国共产党在浙西南最早开展活动的地区,是红十三军的策源地之一;在这里,青田民众英勇抗击来犯的日本侵略者;在这里,郑秾、潘香凤等青田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矢志奋斗,用生命诠释了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块红色土地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浸透了血水、泪水、汗水,滋养着“浙西南革命精神”。

QQ截图20190411091208.jpg

  立足当下,青田每一个人都是红色的。历史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我们都是革命者,延续着红色血脉、传承着红色基因,有使命有责任彰显“浙西南革命精神”青田价值。彰显为国为民、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学习领悟革命先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抛头颅、洒热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彰显忠贞不渝、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道路总是充满曲折,革命道路更是充满艰险和布满荆棘,学习领悟革命先辈“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斗志,经历一次次挫折又一次次奋起,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胜利的彼岸。彰显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宗旨精神。学习领悟革命先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党性,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一起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

QQ截图20190411091245.jpg

  走向未来,青田每一天都是红色的。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与青田发展结合起来,以青田担当落实“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全力抓好“481050”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青田各项事业走在全市前列。要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与侨乡优势结合起来,以青田的世界、世界的青田这一视角,打好“侨牌”和“台球”,在世界舞台上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要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与青田人的追梦结合起来,坚持落细落小落实,使其真正融入到每一位青田人的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激励青田人以奋斗创造幸福,以实干成就梦想。

QQ截图20190411091316.jp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我们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必将汇聚起以青田担当落实“丽水之干”的磅礴伟力,谱写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的精彩篇章。

QQ截图20190411091348.jpg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