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烈士陵园祭英烈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10:1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清明节前后,遂昌县党政军民纷纷赴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等纪念活动。

  连日来,在县城妙高山烈士陵园,前来祭祀的市民络绎不绝。3月29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一行,来到烈士墓前,默哀鞠躬、送上鲜花,深切缅怀烈士。之后,该局党员干部以志愿集体劳动的形式,清扫烈士陵园内的杂物,对烈士陵园开展卫生保洁工作。

  “革命烈士建筑物是人民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窗口和基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柏成表示,“我们在组织发动各乡镇(街道)、部门切实加强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的管理保护工作的同时,提前对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场所开展卫生清扫,对局部损毁区域进行修缮,目的是为祭扫高峰的到来做好服务准备工作。”

  据了解,清明期间,县文明办和民政局也在节前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提倡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形式寄托哀思。不少哀悼者也表示现在更倾向于用鲜花祭祀,既环保又健康,体现了市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除了前往县城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烈,还有不少党政军民赴王村口粟裕陵园悼念将军。

  4月4日,在王村口月光山公园,一批批前来缅怀粟裕将军的党政军民祭扫团体、个人接踵而至。黄沙腰镇党委政府更是带领全镇党员干部,身着红军装,来到粟裕大将纪念碑前,深切缅怀粟裕将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除了向烈士英灵敬献花篮等祭扫活动,还以此为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走革命路。

  “在导游的引导讲解下,我们先后赴蔡相庙、宏济桥、天后宫等革命旧址现场感受学习了红色革命历史。让我对遂昌的革命历史又有了新的认识,回去后,我一定努力把革命精神的力量转换为日常工作的动力。”黄沙腰镇干部朱建夏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