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缙云紫薇小学:开展“致敬长征 筑梦未来”红色之旅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10:0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4月6日,紫薇小学组织二年级萤火虫中队来到东阳横店影视城,开展“致敬长征筑梦未来”红色之旅活动。

  在红军长征博览城,孩子们换上了军装,一个个英姿勃发,俨然成了地地道道的小红军战士。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孩子们踏着红军的足迹,重走长征路。一路上,孩子们翻过了一道又一道山岭,穿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封锁线,渐渐地,孩子们的脚步慢了。但孩子却挺着胸脯说:“我们是勇敢的小红军,长征路上不怕苦、不怕累,面对困难,我们要勇敢向前冲!”

  来到泸定桥前,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孩子们在冲锋声中,面对摇摇晃晃的桥身和河流溅起的水花,仍勇往直前,最终成功完成“飞夺泸定桥”。

  在国防科技园,科技园内老师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红色浙西南”革命故事演讲。台上的孩子们讲得绘声绘色,台下的孩子们盘腿而坐,也听得津津有味,

  在兵器馆内,孩子们参观了近现代国内外部分陆、海、空部队的武器实物和模型,直观地了解了世界武器装备知识和我们近现代的军事实力,并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实实在在的军事训练——真人CS激战。

  此次活动真正让孩子们受到了一次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不仅锻炼了孩子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毅力,更让大家体验到了团结友爱、互助协作的“长征精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