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松阳枫坪纪念高亭战斗70周年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08 08:53
编辑:柳永伟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松阳县枫坪乡高亭村举办纪念高亭战斗70周年系列活动,以此追思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共谋红色引领振兴乡村之路。

  当天上午9时,松阳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枫坪乡干部、学校师生以及高亭战斗5名烈士遗属代表们共80多人走过红军桥,来到高亭战斗烈士纪念碑前,齐声奏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枫坪乡高亭村是一个革命老区村,是刘英、粟裕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开辟浙西南第一块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据点,在浙西南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1949年4月2日,高亭战斗打响,为解放松阳,共有24位革命志士在这场战斗中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永远地留在了高亭这片热土上。

  烈士吴鑫虎的孙字辈遗属吴慧林从金华市浦江县专程赶来,同行的还有四位家人,他激动地说:“高亭战斗已经70周年了,我强烈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烈士的尊重、对烈士家属的关护。作为晚辈,我们要好好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当地干部群众也纷纷表示,先辈们前仆后继,不怕牺牲,靠的就是共产主义必胜这一坚定信仰,否则就不会有革命的胜利,也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无论什么时候,革命本色不能变、理想信念不能丢。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