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10:3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4月1日,缙云县团结小学开展了以“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德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身着红军服,踏寻红色足迹——壶镇镇五里牌山,用无声的语言向长眠在青山脚下的先烈寄予无限哀思。

  参观革命遗址、听“红军”故事……队员们来到中共缙云一大旧址-----壶镇镇高潮村赵氏宗祠。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篇篇详实的记载文献,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段炮火硝烟的年代。随后,队员们来到壶镇镇陇东村,聆听老红军卢关寿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感受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深知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前辈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更要在今后奋发学习,用知识报效祖国,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