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8 09:2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缅怀先烈丰功伟绩,3月27日下午,缙云县实验中学组织全体七年级师生一千多人,到金山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下午一点半,实中师生从学校出发,徒步来到金山革命烈士陵园。仪式开始,全体师生面对纪念碑庄严立正,齐唱国歌。少先队大队委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校领导、少先队员代表致辞,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坚强决心。

  县关工委胡老师为全体师生介绍了缙云县在浙西南革命斗争中的光辉历史,缙云作为浙西南革命活动的中心,先辈们前赴后继,英勇献身,300多名缙云烈士为革命作出了牺牲。他还特别介绍了陈觉烈士的感人事迹,给少先队员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围绕纪念碑瞻仰革命先烈的英名。

  实验中学近期还组织了各班同学和党员教师观看纪录片《潮起好溪铭初心》,党总支去年就组织党员到处属特委机关所在地稠门江西山后参观学习,看望红色交通员,向学生宣讲缙云革命历史,英雄事迹,自觉践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