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紫薇小学开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争当时代好少年”游学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6 15:3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3月24日,紫薇小学开展了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争当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游学活动。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随着激情飞扬的《红星歌》嘹亮唱响,缙云县紫薇小学一年级的“红色浙西南”之旅启程了。

  第一站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同学们先观看了红色动画《飞夺泸定桥》、巜毛主席在花山》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知道了中国工农红军不怕牺牲英勇向前的革命精神和毛主席周总理等伟人们平凡又不平凡的生活点滴;然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各个展区:“建立党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抗日救亡,解放浙西南” 。同学们看到一张张照片,被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深深感动。

  第二站为丽水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秀山丽水”、“括风瓯韵”、“丽水三宝”等专题陈列展览,为家乡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风貌而骄傲,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为了使这次活动更加丰富有趣,除了此次现场参观游览外,学校还开展了“红色浙西南六个一”系列活动,分别为学唱一首红歌,向长辈了解一个红色故事,游学结束后在主题班队课上说一说此行中印象最深的一个英雄人物,在语文课上写一句感悟,在数学课上说一说、算一算纪念馆里的数字,在美术课上画一画未来的我等等。

  这次的参观学习,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当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