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青田: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15:3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3月21日,为全面梳理黄垟革命遗址史料,加快红色资源价值转换,青田县黄垟乡持续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相关活动。 

QQ图片20190322152905.png

  当日上午,黄垟乡党委书记陈晓东带队到永嘉县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红十三军一团的组建、主要战事及黄垟战斗等史料(解放前黄垟属永嘉管辖,永青两地史料存在交叉)。座谈中双方就红十三军一团等革命历史进行了交流,永嘉县委党史研究室还提供了一些永嘉出版的书籍、资料。此次调研为梳理黄革命遗址史料提供了更多可参考的细节。 

QQ图片20190322152958.png

  随后,黄垟乡召集乡、村两级干部召开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项目规划座谈会。会上,在充分考虑项目可落地性的前提下,针对底项、峰山、外黄垟、石平川四个革命老区村的情况分别做项目规划,如石平川护矿遗址挖掘、外黄垟革命纪念馆提升、红十三军一团驻地旧址修复、峰山至万山红色游步道建设等。会上强调,要串点成线,充分利用好各村特色资源,做好“红+绿”融合发展旅游线路规划。

  下一步,黄垟乡将继续汲取“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磅礴伟力,为黄垟高质量绿色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两山”发展新境界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