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重走红色廊桥 表演革命精神歌舞 庆元这些干部劲头真足!

丽水网 -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3-22 10:4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竹口镇有着浓厚的红色文化元素,历史上,竹口战斗是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自瑞金出发以来,缴获最多、最为成功的一战。”3月19日,庆元县竹口镇人大副主席沈绍春为镇人大代表讲解竹口战斗经过。他说,3月以来,前来参观后坑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战斗旧址及战斗纪念馆,现场聆听学习革命历史的达到2000人次。

  3月18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庆元县入围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

  而在1988年,庆元县就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老区县”。革命期间中央红军组成的先遣队、挺进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五兵团十六军四十七师一三九团等,以及福建省、浙江省、江西省的省级武装力量和县级武装等在这里浴血奋战,寻淮洲、粟裕、刘英、叶飞、王永瑞、黄富武等重量级革命人物,在这里留下光辉的足迹,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3月上旬庆元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县广泛参与到“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学习、弘扬、践行队伍中,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追思红色记忆。

  庆元县内廊桥遍布,廊桥是英勇红军们的必经之路,也是组织群众、宣传革命和参加战斗的地方,许多革命故事也发生在廊桥上。

  “廊桥说、说廊桥”系列活动是庆元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其娇在该单位举办揭榜认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其中一项。

  “举办揭榜认领活动旨在动员每个文广旅体局干部职工都参与其中,内在于心,外化于形当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让‘浙西南革命精神’真正在庆元这片红色大地上开花结果。”叶其娇介绍,此次认领活动还包括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浙西南革命精神”原创歌曲舞蹈创作、廊桥故事宣讲、“浙西南革命精神”原创小品等10多项内容。

  庆元作为革命老区,拥有被广为推崇的红色文化。在庆元发生的革命斗争事件,不仅具有时间跨度长、点位分布广的特点,而且其历史价值高、对革命贡献较大。

  下一步,庆元将利用“4.28”斋郎战斗纪念日、“5.17”庆元和平解放日等重要事件节点,打造县域红色旅游组合线路、跨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两大特色的红色旅游线路,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工作上,进一步体现庆元元素、展现庆元担当、实现庆元作为。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