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牧牛岗上战旗红 庆元第一首红歌“唱响”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09:2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血沃杜鹃红,魂系百山青,我们是抗日先遣队的火种,点亮了浙西南长夜的黎明……”日前,我县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题材的第一首红歌《牧牛岗上战旗红》完成创作,并录制“出炉”。

  《牧牛岗上战旗红》由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协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黑龙江省诗协副主席张智深作曲,县文联副主席、庆元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吴宗祥作词,爱乐合唱演唱。

  歌曲以“斋郎战斗”——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关键性一战为背景创作而成的,纪念这次重要战役,缅怀先烈,秉持初心,激励情怀。

  “跨涧穿林任纵横,千山万壑点为兵。牧牛场上旌旗奋,会龙桥边鼓角鸣;两省合围成泡影,孤师突入逞英雄……”歌曲生动表达了革命年代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时时激励着我们为了实现新时期的宏伟建设目标而坚定向前走。

  为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厚植红色文化优势,今年,我县将组织创作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主题的诗歌、小说、影视、表演等文艺作品,在全社会形成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浓厚氛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