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他们这样做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09:1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3月20日,缙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员同志赴大源镇稠门村江西山后自然村“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举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大学习大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传承缙云红色基因,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江西山后是中共处属特委、缙云县委机关旧址,承载了缙云乃至丽水革命斗争时期的一段重要历史。1940年5月,时任中共缙云县工作委员会书记林艺圃在此建立秘密机关,主要用于机关办公、干部隐蔽和上下级、毗邻地区党组织的通讯联络。而后至解放,该址既是中共缙云县委的主要机关驻地,又是中共处属特委的主要机关驻地以及处属与浙东两地党员领导人的联络站。

  全体党员观看了县党史纪录片《潮起好溪铭初心》第一集——革命的开端。

  全体党员还慰问了90多岁的老交通员李银坤,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生活情况。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