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还原历史 红色戏剧《三担米》开展文艺采风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15:2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3月19日,红色戏剧《三担米》采编组一行前往县老城东门社区,对小章村农暇戏班的健在老人之一陈金焕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和交流。

  陈金焕老人是当时小章村农暇戏班的小旦,同时也是一名地下共产党员,并由他发展多名党员。他们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在当时激烈的斗争环境下,他们对党绝对忠诚。可以说当时的农暇戏班就是一个地下交通站,以外出演戏为掩护,为地下党游击队运送药品、枪支、弹药、人员等,同时在游击队员们缺粮缺医少药的情况下,把农暇戏班每个台口的戏金三担米送给了游击队。陈金焕老人对当时农暇戏班的组建、人员、运营、与游击队密切联系等内容一一进行了讲述,提及到了当时许多精彩有趣和感人的故事细节。

  据悉,红色戏剧《三担米》创编组下一站将前往风景山社区,对小章农暇戏班的另一位健在老人继续进行采访交流,通过他们的口述,努力还原当时农暇戏班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