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回忆浙西南革命历史 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91岁老交通联络员的一堂特殊党课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3-19 16:1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当年,作为一名交通联络员,我是通过斗笠的不同佩戴方式来传递敌情信号,完成侦察任务……”3月15日,在云和县石塘镇高定村91岁的徐香(女当),为云和县委编办的全体党员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b9260e04-cf6e-4dc6-8706-941d76a6cd6c.jpg

  浙西南革命期间,徐奶奶为了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她住在破旧灰寮里,常年饥一顿饱一顿,通过斗笠的不同佩戴方式来传递敌情信号,艰难地完成了侦察任务;她救过共产党员,也在执行任务中负过伤,至今依然触目惊心的疤痕,都是当年那段红色激情岁月可歌可泣的回忆。

  作为一名革命联络员,在讲述中,徐奶奶反复提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浙西南革命精神’蕴含的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韧劲,宁死不屈、前赴后继的胆魄,都在徐奶奶形象生动的讲述中清晰地展现在全体党员干部眼前。”云和县委编办主任刘伟华说,通过聆听徐奶奶亲历的红色革命故事,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加强了自身的精神修养,也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这堂特殊的党课结束后,现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担纲“丽水之干”注入新的力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