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遂昌金竹助老员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09:0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是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在金竹镇,有这样一抹身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助老为老”的担当精神,弘扬着“浙西南革命精神”。

  “你就像我的亲生孩子一样对我好,谢谢你!”今日,金竹镇梭溪塘岭村内,瘫痪在床的84岁老人唐开科握着蓝莲珠的手含泪说道。

  蓝莲珠是梭溪塘岭村的助老员,作为村内唯一一位助老员,她肩负着照顾村内11位老人的工作,“最早的时候村里没有助老员,村委会主任问我愿不愿意担任,我一想这些老人没人照顾,日常生活很困难,所以决定去试试。”

  蓝莲珠告诉记者,助老员的工作要求一般是一个月去老人家中两至三次。但唐开科由于瘫痪在床,生活不便,她隔一天便会去他家中一次,帮他洗脸、洗手、洗衣服等,并买些牛奶、饼干等送到他家中。

  出于爱心、出于关心、出于责任心、出于这样一份有担当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蓝莲珠在助老员岗位上坚持了一日、一月……如今已近两个年头。

  “金竹镇是遂昌县委旧址所在地,在全镇范围内,我们举行了‘万名党员学党史’等活动,号召更多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成为自己岗位上的‘蓝莲珠’。”金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