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缙云县文联举行文艺采风活动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08:5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2019年3月16日,缙云县文联组织直属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和文艺骨干,赴大源镇稠门村江西山后自然村“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举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文艺采风启动仪式。

  地处缙云县大源镇稠门村江西山后自然村“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也是“中共缙云县委机关”旧址,是浙西南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推动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自觉行动,缙云县文联组织全县各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工作者,在“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前,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文艺采风启动仪式,对文艺工作者加强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文艺家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进行文艺采风和文艺创作。

  此次启动仪式议程满满,内容丰富。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县文联及各文艺家协会向全县文艺工作者发出了“争当‘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模范践行者”的倡议书。

  活动要求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参与红色文艺作品的创作,努力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特征、缙云特色和红色印记的文艺精品。

  活动中,县文联专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县党史纪录片《潮起好溪铭初心》第一集,研究部署了文艺界如何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相关具体工作,还组织大家到革命老区村大源村进行美丽乡村、红色记忆等专题采风。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