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揭榜认领主题活动吹响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冲锋号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09:5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举办认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旨在动员每个文广旅体工作人员都参与其中,当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让‘浙西南革命精神’真正在庆元这片红色大地上开花结果。”3月13日,县文广旅体局召开了全体干部大会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叶其娇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吹响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冲锋号并带头认领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朗读、“廊桥说、说廊桥”等多项主题活动。

  此次认领活动内容丰富、涉及人员广,主要包括了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浙西南革命精神”原创歌曲创作、“浙西南革命精神”原创舞蹈创作、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朗读、廊桥故事宣讲、“廊桥说、说廊桥”之24座廊桥、“浙西南革命精神”原创小品等10多项内容。

  其中“廊桥说、说廊桥”系列活动是该局围绕“庆元廊桥”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一个重要活动。我县廊桥遍布,廊桥是英勇红军们的必经之路,也是组织群众、宣传革命和参加战斗的地方,希望通过活动让每位系统干部能够解说一座廊桥,宣讲一座廊桥,把廊桥背后的故事展示给大家。

  除了会上认领的各项活动内容,今年,该局还将牵头开展挖掘革命历史、革命遗址、革命人物、革命故事等红色资源活动,制定出台《庆元县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发展行动计划》,实施一批红色遗址保护和利用工程、开展一批演艺活动、策划建设一批展馆展览、打造一批旅游景区(红色旅游A级景区村)、设计一批旅游精品路线、培育一批讲解员等“十个一批”行动。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利用革命先烈留给革命老区的宝贵遗产发展红色旅游,是顺应历史时代产生的一种新型旅游模式,有望成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叶其娇在大会上表示,将大力推进红色旅游资源的挖掘和开发,全力打造红色印记+文化旅游模式。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之源,传承红色基因,促进“红+绿”精神、物质资源深度融合,打造县域红色旅游组合线路(斋郎红色景区→百山祖景区→濛淤红色景区→香菇博物馆、廊桥博物馆→崔上红色遗址→返回),以及跨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崔上红色遗址→濛淤红色景区→白柘洋红色遗址→下党红色遗址→返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