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来遂调研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10:0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3月6日至7日,由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副组长李蓉带领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一行来遂昌调研指导“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工作。

  3月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王村口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月光山公园、王村口苏维埃政府旧址、1935红色文旅街区等地参观考察,重温革命历史,感怀先烈伟绩。

  王村口镇是有名的红色古镇,1935年,刘英、粟裕带领红军在此开辟了以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镇内拥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天后宫、宏济桥等革命遗址,建有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1935红色文旅街区、1942遂昌民众营救美国飞行员纪念馆等。

  调研组对我县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印象深刻,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依据。

  调研组指出,遂昌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应该积极探索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本地发展优势的实现路径。要对浙西南革命史料进行全面系统的收集、整理、挖掘、提炼,通过理论研究的深入,形成高质量、有影响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遂昌要与时俱进,持续做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传承、弘扬和转化工作,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为“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弘扬践行工作添火加薪。

  3月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汤显祖纪念馆进行了参观考察。

  县政协副主席潘堂根陪同调研。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