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征集、收集革命文物40余件 遂昌革命文物“大宝库”不断壮大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6 14:5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这些革命文物是我爷爷留给我的宝贵财富,今天我将它们无偿捐赠给党委政府。”今日上午,在县史志办举行的一场简单而有意义的革命文物捐赠仪式上,特地从乡下赶来的大柘镇新旦村村民姜志伟,饱含深情地捐赠祖传的“宝贝”。

  近日,县史志办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革命文物,为“浙西南革命精神”寻找更多的物化载体,并希望通过向社会展览革命文物,更好地宣传“浙西南革命精神”。征集活动一启动,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得知县史志办发出的征集启事后,我当即就决定将爷爷遗留下来的革命文物捐赠出来。”姜志伟介绍,爷爷姜盛恒是一位革命老党员,生前给他留下了许多革命文物。如今他将这些革命文物捐赠出来,目的只有一个:让更多的人了解祖辈们在革命年代的艰苦生活,传承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

  其实,像姜志伟这样的社会热心人士还有很多。家住大柘镇后垄村的钟樟媛老人有意捐赠革命文物,但由于已是84岁高龄,不便参加捐赠仪式。于是,县史志办工作人员还专程赶往老人家中开展捐赠仪式,并耐心听取老人讲述革命故事。

  记者了解到,除了发起革命文物征集活动,县史志办工作人员还深入走访全县各个革命遗址,进一步收集和保护革命文物。截至目前,我县共征集、收集到革命文物40余件,所有征集和收集到的革命文物将在即将建成的遂昌革命纪念馆内进行陈列展示。

  “纪念馆所在地不仅是浙西南党组织的诞生地,也是我县党员干部的初心之地,更是我县‘万名党员重走革命路’活动的出发地。”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俊杰介绍,纪念馆建成后,将成为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研学旅行和社会各界了解“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主要学习基地,也将对遂昌革命历史起到更好的宣传作用。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