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遂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高举“浙西南革命精神”旗帜 勇当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6 14:4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3月5日下午,全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委“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

  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劲松作工作部署。

  毛建国在讲话中指出,革命精神是我党先进优秀的看家法宝、是“两山”转化的力量源泉、是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遂昌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即浙西南第一个中共支部、浙西南第一个县委、浙西南第一支革命武装和浙西南武装斗争第一枪。特殊的历史地位赋予重要的使命担当,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用“浙西南革命精神”为“遂昌奋斗”注魂赋能立根。

  毛建国强调,要把握重点,以“八大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高质量书写新时代“两山”发展的遂昌答卷。要不忘初心,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积极组织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活动,确保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要牢记使命,不断挖掘红色内涵,通过红色文化大发掘、大保护、大提升工程,提升革命精神引领价值。要矢志奋斗,持续打造红色品牌,牢牢把握高质量绿色发展这一落脚点,进一步探索“红色文化+绿色发展”融合新机制,高质量推动红色资源价值转换。

  毛建国强调,“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关系遂昌当前和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职能、细化工作举措,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报道等活动,掀起全员参与的活动高潮;要完善督查考核的长效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确保遂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走在全市前列。

  胡刚在主持时要求,要迅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和践行活动,真正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把“浙西南革命精神”运用到具体工作中、项目上,不断转化为“遂昌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八八战略”“两山”理念在遂昌的创新实践,奋力谱写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遂昌新篇章。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宣传片《烽火浙西南》。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