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遂昌向万名党员送出“浙西南革命精神”读本《红色遂昌》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   发布时间:2019-03-05 10:4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别看这个本子薄,但是里面的内容真的很丰富,特别是遂昌革命历史60问,让我对遂昌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今天,当翻完遂昌县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资料——《红色遂昌》后,遂昌年轻党员曹俊杰赞不绝口,“这个小红本可以装进口袋,方便随时随地学习”。

QQ截图20190305103704.jpg

  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背景下,遂昌充分挖掘本土革命历史、红色元素,秉持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遂昌革命历程的点点滴滴,并汇编成册,旨在让更多的遂昌人更好地了解遂昌红色革命历史,增强对家乡革命精神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在遂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小编翻开《红色遂昌》读本,看到整本书共43页,分为遂昌革命历史概况、遂昌革命历史的主要特点、遂昌革命历史60问及遂昌革命历史教育基地四大块内容,详细记录了我县的革命历史。

QQ截图20190305103740.jpg

  据“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俊杰介绍,当初编纂这本书,一是为了全面呈现遂昌红色资源;二是为了给日后的“万名党员学党史”活动提供基础资料;三是为日后乡镇(街道)、部门、学校等单位的夜学及主题党日提供“口袋”资料。

  “下一步,我们会将《红色遂昌》读本分发到全县17000多名党员及全县中小学生的手中,以此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王俊杰说。

  市民若要查阅具体内容,可以通过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收看电子版资料,或是前往遂昌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办公室(位于老法院的县委宣传部4楼)领取。

QQ截图20190305103837.jpg

  目录

  一、遂昌革命历史概况   

  二、遂昌革命历史的主要特点   

  (一)革命历史悠久  

  (二)革命历程艰难  

  (三)革命烈火不熄  

  (四)历史地位重要  

  三、遂昌革命历史60问   

  (一)重要组织  

  (二)重要战斗  

  (三)重要会议  

  (四)重要人物  

  四、遂昌革命历史教育基地  

  (一)国防教育基地  

  (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三)党史教育基地  

  (四)其它教育基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