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龙泉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3 09:23
编辑:张悟旻 | 责任编辑:马丽飞

  本网讯 “可以组建一支‘浙西南革命精神’宣讲团,让红色文化进万家,使更多的人继承英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还可以通过‘五四’‘七一’等活动为契机,开展重走革命红军路等系列教育活动。”……近日,龙泉市开展了一场关于如何传承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本土党史专家、老干部代表围坐一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

  龙泉作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在革命战争年代,粟裕、刘英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龙泉籍革命先驱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革命烈火燃遍龙泉大地,龙泉的革命历史也因此成为了浙西南革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该市在住龙镇、季山头村、坑源底村等革命老区精心打造“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共吸引市内外410余个党组织共计2万多人次前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自丽水市‘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弘扬践行活动开展以来,龙泉市积极响应,专门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开展走访调研;在报纸、新媒体开设‘红色印记’专题专栏;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征集等。”龙泉市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切实发挥龙泉革命老区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

  据了解,接下去,龙泉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相关工作还将全面铺开,利用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重走红军路”教育实践、“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宣讲等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

  与此同时,龙泉还将突出住龙、宝溪、岩樟、安仁等地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实施革命文化保护利用工程,重点推进住龙红色文化小镇和省级中小学研学基地建设。并按照“两山”理念要求,抓住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国家公园建设契机,把发展红色旅游业和美丽经济作为主攻方向,通过项目带动、文旅融合,推动“红+绿”融合发展。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